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

來自直系師承的聲音

你的曲子很好, 三首雖然都建立在架構相似的動機上, 但是表現出來的音樂各有其不同的表達張力, 曲子相當成熟. 第二樂章結尾的上昇音程是代表什麼? 是昇華還是聲嘶力竭逐漸的放棄? 最後樂章大提琴已經懸掛在那, 鋼琴的解決音出現得很巧妙.
~摘自作曲家金希文對大提琴奏鳴曲《凡塵悲歌》的回應

離開學校之後(甚至還在學校的期間),
已許久沒有聽見來自直系師承對自己作品的回應,
突然讓我有一種奇妙的感受,因此記在這裡。

奇魅的門扉,請再次向我打開,
我所羨慕的、強大的創作能量,
也請加倍地感動我!

第二樂章的上行音是由固定的音程與節奏反覆所組成,
但我想使用固定的形態做出蹣跚的效果,若要說代表什麼,
我想您提到的聲嘶力竭比較接近我的想法,但或許還抱著盼望,
所以結尾我用了一個裝飾音,應該不算是放棄的感受。
~摘自我的回信

沒有留言: